狠開心有三個小小的新成員加入我們

拔拔媽咪們都辛苦惹

從期待新生命開始~~~

經歷許多懷孕的不適

看著小小的胚胎...一點一滴的長大

 

漫長懷胎十月結束....

   

小小嘿 98.11.10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小小藍 98.11.29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小小麥 98.12.09

寶寶終於跟拔拔麻麻見到面惹

拔拔開始學習當個好奶爸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小小嘿 小小藍 小小麥終於到齊囉...(怎麼有種兒孫滿堂的感覺壓~好多小BABY)

 

 以下是我"冗長"的生產經過(寫到我都沒耐心拉><)

就在預產期當天 12月8號

我真的生氣惹!!!

小小麥居然還不退房~一付就是住得狠爽模樣

當天下午就準備去李木生婦產科見吳醫生拉~

醫生說要討論三天後的催生事宜..

沒想到一到醫院做惹超音波檢查

小麥居然給我3700G!

上星期不是才3200G嘛!!!???

天阿~醫生還說他換個角度量...

結果還是3700G~!!!!

我真的暈倒惹...

吳醫生:今天有做住院催生的準備嗎。。

於是我就被扣留在醫院惹....

本來還打算檢查完再去淡水玩的說~哈

簽惹一堆文件辦住院~連無痛分娩都先簽好惹...

我是一定要使用無痛的!聽說催生超痛的啦!~

邊簽我們兩個邊罵小麥~以為爸爸是郭台銘嗎

醫生說第一胎催生通常都要兩三天才有反應...

這下好惹..催生三天產後又住三天~一共六天

病房錢就不知道多少惹!

辦好住院手續後..ㄚ孝就回家拿行李...

整整六天要用到的東西~我還叫他買了米粉湯和豆花給我吃..

 

PM5:30 放第一劑催生藥

本來還想去髮廊洗頭D~

沒想到才入院不到半小時..就被推去催生惹!~

放完藥沒多久..我居然就破水惹..

醫生說我對藥的反應非常的好..馬上生產前兆症狀一一出現

回到待產房..跟ㄚ孝一起吃米粉湯...

都還沒吃完~禿然開始有痛的感覺惹..

天啊!!!! 也太快惹吧!~我連豆花都還沒動耶!

米粉湯吃到最後..整個就是吃不下惹...

我開始躺著不想講話惹...陣痛一波波的來

破水..也太誇張惹吧!

整床舖惹產褥墊還要一直換..

我只好忍著痛去洗澡洗頭...實在是我洗過最痛苦的一次!

不過也還好我有撐下去洗~要不然都不能洗啦!

洗好後還是不斷落紅破水...阿孝拔拔就是一整個手忙腳亂

一會兒擦地 一會兒拿內褲 又要鋪床 衝來衝去的~內褲衛生棉換了又馬上濕

我洗澡時 ~還在門口偷看我.....一臉就是驚恐樣=.=

 

PM9:30放第二劑催生藥

天下父母心還沒看完..就被推進去放第二劑催生藥

催生威力果然強~我痛到只能坐輪椅去分娩室

羊水還是一直流~我氣到連內褲也懶得穿~

反正輪椅有舖產褥墊啦!到分娩室就要脫掉啦!氣死~~~~

我放完藥要回來時 護士還要幫我拿內褲給我穿~問我放在哪

我就說我沒穿來~~~!! 護士應該傻眼了~呵

再放藥的同時..隔壁也剛好在剖腹產

我的媽呀~也太快瞭吧!..

打完麻醉沒多久..小孩哭聲就出現惹..

我是又害怕等等生小孩的過程又超想剖腹滴

隔壁醫生更妙是..還走過來跟我說

"你自然產嗎? 要加油唷!~" 真是一個溫馨的醫院^^"

放完藥後 我禿然吐了...我怎沒聽說過陣痛會有"吐"這過程

難過死了..

回到房間後..是開始難熬的時候

陣痛越來越密集...我都快無法呼吸惹

我一直跟ㄚ孝作切肚子的手勢....

因我沒有信心可以生下那麼巨大的小麥

但ㄚ孝一直說服我 羊水都破啦!還剖什麼腹..

我只好一直認真的用護士教我的方式呼吸..減輕疼痛><

我平常最愛看的電視..都變得好模糊唷..嗚嗚

在這中間..護士一直進來測我的開指程度...

果然就跟呂文漪說的一樣..痛死我啦!! 真的是感覺護士手指要插到喉嚨去惹

一直痛到凌晨兩點多..護士終於認可我開兩指惹..可以打無痛分娩惹..

我開心死啦!~開心到我臨走前...吐惹整個產房都是米粉湯與小菜@@"

(後來我才知道生產前不能大吃..宮縮會壓到胃)

我根本來不急跟阿孝講..就整個吐在他的床上 我的棉被上 我的衣服上..

我意識迷糊到還用手去擦嘴巴...(整個生產過程米粉湯味道陰魂不散)

ㄚ孝傻住惹..因為太大片惹..他只好請護士拿拖把進來..

護士拿拖把進來後..他也傻眼啦..太大片惹..護士只好在穢物上蓋一條浴巾..

說只能等明天早上阿姨來處理><...

(我被推去打無痛時..阿孝只好睡在那條"浴巾"的旁邊 超可憐的)

接著我被推到產房..等麻醉師的來到..

不知道我覺得等好久好久...才終於看到麻醉師的出現..我的救星

GIGI跟我說 打無痛時..非常的痛..所以我很緊張

我必須側躺拱起像蝦子一樣..再由脊椎那打麻醉..

護士怕我亂動..很溫柔的把我壓住抱住....(我真的很感謝那位護士姐姐)

我莫名就打完無痛惹...也沒有觸電感覺...

終於是鬆惹一口氣..像是上惹天堂一樣..

麻醉師走的時候 一直跟我說加油~我都快下床跪下謝謝他惹!

打完無痛..必須測40分鐘的寶寶心跳跟宮縮狀態....就在我準備放鬆大睡時...

我禿然聽到隔壁產婦在問無痛到什麼時候就不能打啦..

護士說: 大概3指半多 就不能再打惹..  (驚!!)

不是打到生完小孩嗎?? 我的天呀!

我一想到等等3指半我又要面臨那種痛苦..我就全身開始發抖..

接著護士又來看惹我一下..說我的宮縮很強烈...壓到小麥...他呼吸會有點困難

要我注意用嘴巴呼吸 小麥才有呼吸..

搞得醬我也不敢睡惹..兩眼一直盯著儀器..看著小麥心跳..一邊調適自己呼吸

當我看到宮縮指數曲線一直不停的爆表時...雖然我已打了無痛

但是心裡還是很害怕恐懼!~就怕等等麻醉退惹就死定拉...

過惹40分鐘..護士說我還要再多測一會兒..因為小麥呼吸還是不正常..

接著 我就出現想大便的感覺惹..我才想到..我好像沒灌腸耶..

於是我就跟護士說 我想便便拉..護士就叫我便在產檯上=.=

這怎麼好意思呀!~於是我又一直忍忍忍...

整個下面就像是要"勞賽"一樣..我肛門都快抽筋的感覺><

越來越忍不住拉~護士就來幫我看一下..

我開指速度超快...原本護士還以為我沒那麼快生勒!

他開始教我怎模用力...然後call阿孝進來~

ㄚ孝有點莫名其妙..我推去打無痛怎麼都不回來~然後就要陪產惹~

然後我也莫名其妙..口渴的要死..想說打完無痛要回去喝水的說...

就被扣留啦!

說到這裡..產婦真的是狠沒形象..

腳開開在那邊不停用力..

護士走來走去..有時停下來..驗收一下..

且床邊還有放各兩階樓梯..

護士會站在上面很有氣勢的指揮

"對對對 就是這裡 繼續用力..."

然後又去忙碌惹..

只有我跟阿孝兩個人自己在努力..哈.

原來生產是要靠自己勒

後來醫生終於出現啦!~我好開心唷...

結果醫生檢查惹一下下面..感覺是幫我哇惹一坨屎出來..

然後叫我繼續加油=.= ..天啊!

我又開始覺得我生不出來惹..

護士在一個鐘頭前跟我說他看到頭了..就差一點點

一個鐘頭後..還是只差一點點~~我都快累死惹..

一直重複同樣的動作..用力用力..

臉上爆的青筋~阿孝說跟小指頭一樣粗

就在我覺得沒力氣的時候...

禿然醫生來惹~大家禿然忙惹起來..

ㄚ孝一直跟護士說 我的氧氣管掉惹..

都沒人理他~大家都在忙著處理我的下面>"<

最後就在醫生護士齊力加油~(非常溫馨又熱情的場面)

還有一位小胖胖護士站上臺階..給我用力壓下去之後~!

小麥就像開香檳樣的~跟著羊水一起噴射出來(這是阿孝形容D)

出來那剎那~我真不敢相信我居然生出來啦~

我只能對著醫生一直大喊"好爽呀!"~

醫生欲罷不能的繼續幫我抽出胎盤給我看~醫生大概也狠HIGH~

我在現場就是一直大笑~真的是太爽啦~

後來護士說"寶寶4080克"時 還真的是嚇到我們惹

太誇張~營養會不會太好呀..

因為一開始我用錯力..全部都使勁在臉上..

所以我整個臉腫的跟豬頭樣..

護士抱小麥給我看~我看起來是有疊影的小麥=.=

且是長的像男人的小麥~~~~!!

大概兩天我才完全消腫吧!

 

真是漫長的一夜..我居然生下惹小小麥

實在有點不敢相信我辦到惹..生完之後我整個超HIGH~

生命真的很奇妙可以從肚子裡冒出一個小BABY~

生完之後 才知道當媽的有多辛苦呀!!!!

親愛的小小麥

拔拔麻麻會永遠在你身旁陪伴你成長唷^_^

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cky03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