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切都是因為我的好奇開始..

去做抹片檢查時..問了醫生一些有關受孕的問題..

問瞭什麼是"驗卵泡"..

醫生跟我解釋..可以在排卵期時..到診所來~由醫生幫我"驗貨"..驗看看新不新鮮~哈..

我就想說 好ㄚ~~反正就看看自己的品質是不是還是優良滴!!

醫生還問我  "你們努力了多久了.."(他可能誤會我狠急著懷孕)

我心裡OS..我們都很偷懶..都沒努力....哈..

 

3/16

依照醫生指示..乖乖來到診所驗了卵泡..

接著醫生就給我兩種選擇...(我事先不知道是那麼複雜耶..)

一是他給我三個日期(3/16.18.20)回家"做功課" 搭配黃體素吃..

二是打排卵針..(媽呀..一針要兩千)

我當然是選一拉~我也沒狠急><

當天領了藥...+看診~~一共一千兩百大洋...我有點嚇到..原來黃體素那摩貴..

回家之後當天馬上要做功課....明明是已經累得要命..還要做功課..

18日也是一樣....累得跟一條狗一樣..還是得做做做做.....

支持我做下去的動力..我想大概就是那一千兩百大洋..都花錢了 一定要做啦!!!

但是...到了20日 我跟ㄚ孝兩個人躺在床上...宣告放棄了..好累喔!!!...還是睡覺好了><

 

4/3

MC已經超過一天沒來報到了...

不知道為什麼..這次超過一天..我就顯得狠不安...

心裡一直想著該不會中獎了吧!!(老實說 有點後悔了..)

ㄚ孝還在那邊笑我假性懷孕= = 說我太緊張什麼的...

還趕我到廁所去驗孕....說什麼很噁心~吼..也不陪我..

這下好了...一驗兩條線...

我拿著小棒棒衝進房間跟ㄚ孝講..

ㄚ孝一直叫我把小棒棒丟掉><..

我就說要照相ㄚ~~要留起來啦..

但是他一直幻想有尿味....=.=~A…這可是歷史的一刻耶!!!~男人都不懂啦!

 

4/4

原本今天要去兒童樂園玩的...改成婦產科看診><

醫生開心的跟我說:妳懷孕了耶!!!

當場是醫生狠開心...我狠錯愕....我一點準備也沒有...

我不認為我會那麼容易中獎啊!!!

於是又叫ㄚ孝快點去領錢....

當天又花了快兩千元..黃體素、葉酸、看診檢查.....

但我跟ㄚ孝兩個人是在恍惚當中付錢的....不敢相信.......

我居然那麼快就要經歷生產這檔事瞭...

 

4/10

感冒已經好幾天了

因為肚子裡的麥麥~我都不敢吃藥…

同事也覺得我的感冒也太久了~平常看醫生我可是衝第一的!!

今天只好請假在家裡躺一天…

頭暈目眩又咳嗽~~

感冒不看醫生真的很痛苦~靠著自然療法要好..真的狠難><

 

4/16

今天是第一次到長庚產檢..心理還漫緊張的~

我媽也很緊張的硬要跟來!~

總覺得肚子裡真的有小生命嗎? 我一點感覺都沒有…

直到照了超音波後~居然聽到了心跳聲..

急促的心跳聲..好奇妙喔!~

然後..我在一點心理準備都沒有的情況下..

我領到了媽媽手冊 (我才六週耶!!)

還抽了四管血~驗了一堆東西..

醫生還交代"飲食像以前一樣正常就好"

天啊!! 我沒有耶..我一知道懷孕以後..只要有一點點餓..我就跑去買東西吃..真的是大吃 !!(之前太壓抑的結果)

害我都不好意思問她..那我現在的超大小腹...是..寶寶嗎~@@" (我想 那是保護麥麥的脂肪層)

然後..就回家跟爸爸說 “你當阿公惹”~爸爸超開心的~呵

 

4/19

今天是我當新手媽媽後

第一次感覺到我自己的身分不同..

我只不過是昨晚下班趕夜車來墾丁玩…

今天逛逛海灘、逛逛夜市..多走了一點路而已

晚上十一點多洗完澡~居然出了點血…

幾滴血就讓我嚇死了~ㄚ孝果然是理性冷靜的處女座..

他一直要我不要緊張,現在已經快十二點了~墾丁哪來的醫院幫你急診阿!!

可是我說 肚子裡有寶寶 卻流血..你為什麼可以那麼不緊張..(我真的快氣炸拉)

ㄚ孝最後看不下去我的哭喪臉..(因為我以為寶寶沒了押!!)

他只好打電話問櫃檯附近有急診的大醫院~還好恆春就有..

再打給凱仁..拜託他載我們去醫院急診..(麥麥在此謝謝凱仁叔叔)

然後凱仁就成了第一個知道麥麥存在的人..

跑到恆春醫院..他居然說沒有婦產科急診~天阿!!!

醫院沒有婦產科是怎樣~~我都快瘋惹…

護士要我們去附近的基督教醫院試試看~~(好加在這兩間醫院都在今年改成有24小時急診)

到了基督教醫院..一片黑暗..大鐵閘門還是我們自己推開的..

黑暗之中忽然看到醫院門外的鐵棚下..坐了幾個婦人 (其中幾個是孕婦)

我們問他們有沒有急診婦科..一半說有、另一半說只有接生沒檢查拉..

兩邊的人開始爭論到底有沒有產檢…然後我們只能很尷尬的說我們自己進去問問看好了..

(我都已經在滴血了~不要在爭拉!!!)

進到醫院裡面..我被站在裡面的一個人嚇到~(沒開燈..我以為他是人型立牌..)

後來他就開醫院的燈 ~上去叫護士…(鄉下的大醫院果然很隨性)

我才漸漸的有一種安心的感覺..護士阿姨很親切~

護士幫我做完基本的檢查後..他就上去叫醫生起床 (這是我猜的 因為醫生穿著睡衣 睡眼惺忪的出現)

醫生是個有點兇的婆婆..一來劈頭就問”有沒有性行為、有沒有做劇烈運動、有沒有熬夜等等 "

我感覺像是教官問話..嚇的要死..一直說”沒有沒有沒有”

檢查完畢~我安心的看到寶寶的心跳之後..我總算是心安惹..

婆婆教官命令我要多躺、不能一直走路也不能騎車~反正前三個月就是躺拉!

這時 我才了解到..原來孕婦前三個越是那樣的脆弱..

 

4/20

今天安排了海洋館之旅..

本來以為輕鬆的逛逛..走沒多久 我居然累惹..

然後..又出血了..

好八 我認命惹..我回家就開始躺!!!

回家的路途上 我開始出現噁心想吐又頭暈的感覺..

連到休息站 我都覺得好虛弱又沒食慾 一點也走不動…

熬到十一點 終於回到惹台北 我真的覺得我快昏倒惹><

 

4/21

今天鐵青著臉 上台跟新老闆報告我的工作

據賓森的說法 我的臉上連嘴唇都沒有血色..

無彈性的套裝繃的我肚子好難受

報告完馬上衝到診所再看診一次

醫生要我繼續吃黃體素安胎..

 

4/25

終於又到惹星期六..整整一個禮拜

我都無法好好的上班 每天起床就是暈..我都懷疑我的暈眩症惹..

食慾差到不行..看到什麼都想吐....連我最愛吃的食物也一樣..

我開始懷念肚子餓的感覺惹..

每天上妝的步驟..能夠撐到粉底液..已經算是狠厲害了..(我可是歪著頭上妝的..暈ㄚ!!)

披頭散髮 無心打扮..到公司就是半趴著做事..同事一直覺得我這次感冒也太厲害了吧..超久的!~

 

4/27

自懷孕之後..我回家再也沒有開過電腦..

每天回家就是想睡.

.不管睡多久還是累..覺得很像老伙ㄚ...

今天終於買了床上電腦桌...

我的EPC暫時可以讓我上一下網..

還可以在床上吃早餐...

我開始覺得我像是豬..

每天躺在床上 把自己卡在桌裡上網..

等想睡覺時..就叫ㄚ孝把桌子拿起來

開始放我每看必睡的催眠卡通"烏龍派出所"..然後我就會睡著了~

一共3百多集的烏龍派出所..我老是看了前面 就睡著..超有用的~~

所以3百多集我可以看狠久~哈

等到我肚子越來越大..我覺得我應該會整個人卡在桌子裡..桌子拔不起來!!

 

5/3

在床上躺惹好久好久...每天都很不舒服..

今天我跟ㄚ孝寶貝說..我想要看海~吹海風啦!!

悶在家裡好久喔....

所以ㄚ孝拔拔就帶我跟小小麥一起到惹北海岸..

吹惹海風真的好舒服..

這是今年夏天第一次看到海..

也是小小麥的第一次!!

照片看起來雖然沒什麼..

但其實我的肚子可能我躺太久了..

他是有點大的!!~連屁屁的寬度也變大拉~!! 小花居然叫我河馬~切!!

 

5/24

為惹體恤辛苦的ㄚ孝拔拔..每天為了我的食物奔波..

孕婦每天都想要吃不同的東西..且是"馬上"..逾時不收!!

所以今天來到烏石港衝浪..今年第一衝~~!!

辛苦的ㄚ孝拔拔肚子似乎比我的小小麥還大耶...

沒辦法~孕婦食欲不好..常常吃惹幾口..就換ㄚ孝拔拔吃惹..

我發現當孕婦後..都會開始長腰內肉...!!

真是太恐怖拉~!

 

5/27

今天產檢的時候..居然可以看到麥麥的形狀...

太神奇惹..短短的手..應該是在遮太陽吧....

ㄚ孝拔拔看到之後...開始一天到晚靠著肚子吵著要跟麥麥講話...

= = 我想 他應該還聽不到吧!!~~~

 

 

 

狠開心因為我們大家的努力..阿里山的增產報國成真惹..

我跟勁黏、克潤..一起準備迎接小生命的來臨..

爸爸們可以一起談論"如何解決食欲不振"、研究美食地圖並且扮演老婆的張老師

媽媽們可以一起討論"每天有多暈" 和 "你今天吐了沒"之類的話題..

所有的朋友一起期待11月底的來臨...尿布都可以團購惹@@"

當初就說11月剛好沒人生日~這下好惹..一次來三個..這樣應該可以開PA惹!

只能說大家都算的狠準!!

 

在懷孕的前三個月..對一個新手媽媽來講..真的很難過..

難過到心情很低落~不懂為什麼會這樣的痛苦..

我幾乎有一個星期 一直很排斥現在懷孕的現實..每天都很想哭..

早上誇張的爬不起來~穿好衣服等ㄚ孝一起準備要出門時..

居然在床上又睡著惹..

即使我每天10點就上床睡覺..我永遠都睡不夠..我就是精神很差....

朋友約喝酒 礙於三個月不能說懷孕這件事情

我只能一概拒絕 有苦難言呀!!!!!

懷孕的禁忌又特多..這不能吃那不能碰的..

汽水、所有的茶類都不能碰..冰的不能吃..看到Iris他們在大口暢飲啤酒時...

我真的好想也來一口呀!!

狠幸運的 我的身邊有很多人不斷的關心我..

爸爸媽媽來看了我好多次..每次都買了很多我愛吃的食物給我..

有次還請賣雞的叔叔留惹很多新鮮的雞坲給我~再大老遠的提來景美...

真是捕到家噴血...

媽媽也迫不急待買了海棉寶寶的玩具要給小小麥~~~

婆婆每天都在為了我的胃口傷腦筋...

我狠愛吃水果~婆婆次都買超多水果的...讓我超開心的大吃..

懷孕之後 我最愛吃的花枝我都不太碰..婆婆就把它發明成涼拌菜~果然讓我愛吃的不得了~

魚也是特地清蒸給我吃~孕婦實在狠挑...但我真的不願意押><

我還要謝謝同事們..真的很體諒我...

常常幫我買午餐...很多事情都幫我分擔了...讓我比較輕鬆一點...

現在工作對我來說 長時間坐著 還真的是狠不舒服..

醫生說大概做兩小時就要起來走動..不能再像以前一坐就是八小時不間斷!

孕婦的體力實在好差壓~><

最最最辛苦的..當然是ㄚ孝爸爸......

自從我懷孕之後....幾乎每天他都得去幫我買吃的...

禿然想吃粥 想吃春捲 想吃肉鬆 想吃沙拉 反正就是奇奇怪怪的要求

看惹時尚玩家 又想吃炒牛肉 (所以孕婦千萬別亂看美食節目....)

常常吃了一點 又不想吃惹....ㄚ孝爸爸就得把它吃掉...

聽說勁黏家的冰箱也是一堆吃一半的食物..後來只好大清..藍培肚子應該也是跟隨著勁黏長大~哈

情緒不好不舒服 ㄚ孝爸爸就要開導我><

每天我就只能軮在床上..ㄚ孝就像是小李子..我要什麼 我就指來指去...

從來都沒有怨言或是不耐...

我想..ㄚ孝拔拔真的是個超級好的老公..也是超級好的爸爸..

真的很謝謝上天給惹我一個LV級的老公~又賜給我一個可愛的小小麥....

我真的是最快樂的媽媽呢!!

 

新手爸爸 By ㄚ孝

"掃描器中看見一個新的生命~ 一顆強而有力的小心臟噗通噗通跳動著~~

我的心也跟著一下一下的震動著~

是新鮮感...是興奮感...是喜悅感...還有隨之而來的使命感~~

寶寶~乖~~爸爸會保護你跟媽咪~~~你們會成為我的一切~~

我就是妳們的天跟地~~一起加油吧~~ 好好長大喔~~      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cky03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