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公司成立的志工社~所以我們要當起志工~

我們參予了天下雜誌的"希望閱讀活動"

我每兩星期要帶領同事~定期到偏遠的學校~講故事給小朋友聽~讓他們習慣閱讀~

公司還有捐贈一些書本給學校~

這對我來說~是個很有意義的活動~因為我本身狠愛閱讀~我覺得真的是要從小培養的!!

 

我們選定了基隆的"瑪陵國小"~

第一次去的時候~七點20分就要到學校~所以六點多就要在公司集合~

加上山路時在暈死我惹~

握的媽呀~剛開始還真的是很痛苦呢!!

不過到了學校~一切就值得了~

我只能說 早晨的空氣好得不得瞭~~風景也是美的不得瞭呀! (好想一直留在那上班唷~)

瑪陵國小是個小型學校~一個年級只有一班~小朋友都好可愛唷~一年級都小男生小女生居然都手牽手來聽故事呢(羞)

那邊的小朋友~沒有像都市小朋友一樣有很多玩具~大多都是隔代教養~

但他們好純樸唷~有小朋友說他們都會回家幫忙阿罵煮飯洗衣等等~真的好乖巧~~~

 

 

跟他們相處~狠沒有壓力~

每次他們看到我們來~他們都好開心~

還畫了一張圖感謝我們~^^

 

這工作大概是我在D所後半時光~最快樂的工作時段~

陪伴他們~自己也快樂起來~每次我都很期待陪讀的來臨~

我很難過是~我居然沒機會跟那些小朋友道別~

因為有個小朋友~在我去的最後一次~還問我下次還會再來嗎~

我說"當然啦!"

狠遺憾後來我懷孕惹~暈車暈的嚴重~根本不能去了~

如果有機會~我真的很想再去陪陪那些小朋友~

雖然我都是在旁邊看~呵呵~

因為本人國文不是很優~怕誤人子弟呀!!!!~:D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cky03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